柳平增教授参与农业物联网及农业大数据技术专题报告
文章出处: 大数据联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21 |浏览次数: 38

    目前,我国农业正处在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迅速推进的过程当中,现代农业的发展从生产、经营、管理到服务各个环节都迫切呼唤信息技术的支撑。物联网作为当前信息技术发展的热点和焦点,继续进行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大数据不仅可以全息立体反映客观事物,而且可通过数据间的关联特征,预测事物未来发展趋势,其应用也已初见端倪,大数据概念和知识也急需进行普及推广。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中国农学会农业信息分会于2015年8月25日举办了“农业物联网技术及其应用培训班”。

    山东农业大学智慧农业重点实验室柳平增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做了“物联网技术及案例分析”和“农业大数据及其在现代农业中应用”两个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