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大数据中心参加2018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和第三届“春耕论坛”
文章出处: 山东农业大学农业大数据中心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02 |浏览次数: 133


4月20-22日,2018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和第三届“春耕论坛”在北京召开高东升副校长带队参加。

农业展望大会发布了《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8-2027)》,对未来10年中国主要农产品市场供需形势进行了预测和展望。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院士致欢迎辞。作为中国特色农业监测预警体系建设的重要成果,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在增强农产品市场调控主权、提升各类市场主体应对市场变化掌控权以及持续扩大国际市场话语权等方面已发挥重要作用。有关部委、各级农业部门、有关科研机构、国际组织、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共800 多人出席大会。大会邀请我校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柳平增教授就“农业大数据应用与研究展望”作专题报告,报告以中心实际工作案例为基础,详细阐述了农业大数据在农业中的实际应用,并就农业大数据未来发展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第三届“春耕论坛”暨苹果产业大数据发展应用高峰论坛由北京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与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联合主办,“数据驱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苹果产业大数据发展应用,探索全产业链发展路径,建立机制、模式和协作方式,发出苹果产业大数据发展应用联盟倡议。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陈萍、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杨礼胜,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出席论坛,我校高东升副校长应邀参加。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程述汉教授作题为“苹果质量与价格预测大数据系统”的报告。

我校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参加大会和论坛,作为国内首家农业大数据科研机构,将在先发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特色实现重点突破,助力新形势下现代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