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学术报告
文章出处: 大数据中心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49

5月10日上午,山东农业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邀请华为云区块链服务产品经理刘再耀、大数据和企业智能(EI)讲师白雷雷分别做题为《华为云区块链服务–助力企业区块链创新》及《华为大数据和EI解决方案》的学术报告。信息学院副院长、大数据中心主任柳平增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相关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会。

 刘再耀详细阐述了华为云区块链的概念和在助力企业创新中所起到的作用,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区块链在溯源平台建设、人脸识别等的实际应用。白雷雷结合案例介绍华为大数据研究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就EI在企业、学校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介绍

 在会后的讨论提问环节中,参会师生就数据库构建、人工智能、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对话。此次学术报告会使我院师生对华为大数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学习热情,同时也为下一步的校企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