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众客食品有限公司
文章出处: 大数据中心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01 |浏览次数: 49

◆ 规划建设的北方最大综合性畜禽食品工业专业园区

 创建“连锁经营+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户”的全省农业产业化经营“新泰模式”

◆ 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三化互动”的产城融合样板区

    山东益客产业园是益客集团在我市规划建设的北方最大综合性畜禽食品工业专业园区,由汶南镇、明兴矿业集团、益客集团合资合作建设。项目分三期建设,总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总投资50亿元。江苏益客集团是一家集孵化养殖、饲料生产、禽肉加工、熟食生产与商业连锁为一体的大型农牧食品集团,是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年加工肉禽3亿只,2013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

    链条衔接绿色循环。一期规划占地1100亩,计划投资22.6亿元,围绕食品、羽绒“两大板块”,主要建设食品深加工、羽绒制品生产、食品包装、食品机械、生物医药等10个骨干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税收5亿元、禽肉食品、羽绒制品出口5亿元。二、三期工程配套建设肉制品深加工、调味品、羽毛加工、羽毛粉、生物工程、饲养机械等10余个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项目,形成八条循环协同生态产业链,构建起完整的食品及羽毛羽绒产业集群。

辐射带动产业升级。今年开工的年加工1亿只肉鸭(山东众客建设面积15000平方)1亿只肉鸡(新泰九盈建设面积15000平方,两条屠宰分割线)3万吨熟食品和污水处理四个项目,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利润1.3亿元、税收4000万元,安排就业2000人。能带动1000户家庭农场发展生态规模化养殖,年实现农民增收2亿元,将极大地促进畜禽产业转型升级,形成“连锁经营+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户”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新泰模式”。

产城融合集聚发展。坚持“名企名园名镇”共建,计划在3-5年内,同步配套建设金融、商业、信息、培训、研发五大服务平台,吸纳就业1万人,集聚形成3-5万人规模的生态宜居城镇,实现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三化互动”,努力打造产业协同的示范区,绿色生态的高新区,产城融合的样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