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中心参加 “泰山学术论坛-智能农机”专题会议
文章出处: 大数据中心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03 |浏览次数: 67

    8月24日至25日,“2018泰山学术论坛-智能农机”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该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承办,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学会、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山东省旱作智能农机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协办。

  

泰山学术论坛-智能农机开幕式

  

山东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褚瑞云,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李瑞川,山东省人社厅外国专家局副局长杜广选,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立平,山东省植物保护总站站长徐兆春以及淄博市科协党组书记卞军出席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近 30位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国家优青、万人计划、中科院百人、泰山学者等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受邀参加论坛。

  

24日上午,校长特别助理、院长兰玉彬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辞。兰教授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2018泰山学术论坛-智能农机”及相关学术会议活动的基本情况,向上级有关部门、有关企业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会后举行“山东省旱作智能农机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兰玉彬院长致开幕词

  

围绕精准农业航空、智能植保装备、农用无人机、智慧农业、智能播种装备、智能收获装备、农机导航定位、智能农机大数据、农产品加工装备、农业生物质处理装备等领域,专家、学者们奉上了一场场百家争鸣的精彩学术盛宴。

 

    山东农业大学大数据中心柳平增主任应邀参会并作“物联网大数据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专题报告。

 

最后,张铁柱代表山东理工大学向泰山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发展,明确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工程的科技创新与繁荣发展,加强农业工程的普及与推广,加快农业工程科技人才的培养,已成为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褚瑞云对泰山学术论坛系列学术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指出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是农业现代化的三大阶段性重要标志。农机领域以“四新”促“四化”、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最佳手段便是持续推进智能农机装备的研发制造。当前,我国农业现代化加速发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农机产品技术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的任务更加迫切。本次泰山学术论坛-智能农机专题学术会议的召开,将为满足我省农机装备产业对创新要素融合、创新资源整合、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培育及科技成果转化等一系列发展需求,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及科技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