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大数据中心与明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揭牌“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大数据应用基地”
文章出处: 大数据中心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18 |浏览次数: 129

9月16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潍坊明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大数据应用基地揭牌仪式在潍坊市寒亭区嘉实孵化产业园6号楼隆重举行。山东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李广松副院长大数据中心主任柳平增、教授张运吉及潍坊明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体人员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仪式开始前,明基网络公司负责人带领山东农大领导参观了公司产业园区的发展历程、荣誉展墙、专利展墙、各种智能设备、数据云平台等。



牌仪式伊始,明基网络负责人发表欢迎辞。在致辞中提出,明基网络是一家致力于智慧农业综合服务平台的提供商,公司定位为示范园区、田园综合体、产业园区等提供标准化种植整体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设施农业、大田种植、果蔬种植等领域。此次揭牌仪式,既迎合目前市场发展的需要,也积极响应国家农业政策,是大力发展和振兴农业,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的要求。公司负责人对所有参加揭牌仪式的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于此次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大数据应用基地落户公司,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实现企业、学校共赢表示了肯定。


接下来,山东农大李广松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发展愿景、人才培养机制,李书记认为学院人才培养及发展理念与明基网络公司存在高度契合点,都以农业信息化发展为基础、以农业物联网、农业大数据、智能设备、农产品追溯系统等为研究方向。李书记从科学研究、学生培养、人才招聘三个方面提出相关愿景,希望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能够长期开展校企合作,企业可以发挥市场优势、资源优势,学校可以发挥人才优势,希望该基地的成立既为学校学生实践、就业、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企业研发、制造、生产注入新的力量,促进学校和企业共同成长。



仪式上,与会人员针对目前寒亭产业园项目、寿光灾后重建项目存在的问题、解决思路、发展前景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探讨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最后,在全体人员起立鼓掌声中,山东农大李书记与明基网络负责人共同揭下幕布,为本次揭牌仪式划下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