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大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举办2019年工作总结暨学术交流会
文章出处: 大数据联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17 |浏览次数: 10

山东农大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

举办2019年工作总结暨学术交流会

2020116日,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在学实楼711举行了2019年工作总结暨学术交流会。学术会由宋长青常务副主任主持,大数据中心主任柳平增教授做了2019年度中心工作总结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水土学院岳强教授、植保学院杨龙教授、经管学院葛颜祥教授、信息学院孙晓勇教授和张亮教授分别作了精彩学术报告,学校科技处王颖科长和崔雨老师受邀出席学术交流会。

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柳平增首先进行了中心工作总结。2019年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中心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顺利完成联盟换届,成功举办“第六届农业大数据高峰论坛”,完成“大数据与农产品精致化市场服务协同创新中心”评估报告和现场评估,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奖励申报及各项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当前,国内农业大数据发展如火如荼,各省纷纷成立农业大数据联盟和大数据技术创新团队,中心要继续保持先发优势,必须增强危机感,提高创新能力,做强联盟品牌。2020年中心需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高团队规模和能力;二是培养大数据科研骨干,为中心发展注入新动力;三是提高团队科研能力,提高承担项目的能力;四是强化产出能力,提高产出成果的影响力。

学术会议场景

学术报告阶段,水土学院岳强教授作了“智慧水利研究”报告,植保学院杨龙教授作了“生物大数据及多维组学”报告,经管学院葛颜祥教授作了“大蒜价格波动分析”报告,信息学院孙晓勇教授作了“生物大数据分析”报告,信息学院张亮教授作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能力监测与评价”报告。

科技处王颖科长代表学校科技处对中心邀请参加交流会表示衷心的感谢,肯定中心自创建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肯定中心在承担学校组织的参观考察中所提供的大力支持。预祝中心及各位老师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大的进步。

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学术会议合影

2020年,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提高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保持先发优势,推动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取得更大发展。

(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 喻杰 供稿)